首页 > 党建网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建网 > 理论学习

“发挥‘三个作用’ 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22-11-03 14:39:47  2049

  为深入落实上级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深化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党建生机和活力,按照深入开展“比BTX建设 赛党建引领”工作的总体要求,在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开展机关党建典型创建活动,培树机关党建工作典型,努力实现机关党建走前头的目标,特制定“发挥‘三个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探索实施发挥四个措施,以“致力提速增效、疏通难点堵点、聚焦精准帮扶、加强政策宣传辅导”为抓手,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工作开展。

组织建设再推进,党建引领显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是2018年7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的,内设11个股室、4个派出机构、1个事业单位、2个另设机构,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33人,负责全区4430户企业、19990户个体工商户的税收管理工作。宁江区税务局党委是2018年11月经区委组织部批准成立,下设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37人,系松原市税务系统党建“12345”工程试点单位。

  宁江区税务局注重精神文明建设,2008年至今始终保持全省文明单位称号。下属新城分局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办税服务厅多次获得“全省青年文明号”“吉林省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全市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凝心聚力话改革,综合建设展成果

  致力提速增效,大力推进办税便利改革。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以明晰征纳双方权利义务为前提、以风险管理为导向、以专业化管理为基础、以重点税源管理为着力点、以信息化为支撑,进一步做实信息管税、做深专业化管理、做大纳税服务、做精大企业管理、做严风险防控,全面提速增效,大力推进办税便利改革。一是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业务办理专家团队,举办政策辅导培训班,针对纳税人提出的政策咨询做出专业解答,并引导纳税人通过网络渠道进行业务办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二是上门服务走访行动。联合区软办、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按照“全覆盖”的原则,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走访,相继走访了吉林省德伟米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

  疏通难点堵点,大力推进制度变革创新。持续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上取得更大进展。区局精心组织、统筹谋划,成立国家税务总局松原市宁江区税务局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组,明确各组职责分工。首张增值税电子专票由新办企业松原市鸿兴玻璃制造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1日15时05分开出。

  聚焦精准帮扶,大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便民办税贴心行动。增设自助设备,强化服务保障,为确保各类“非接触式”办理途径平稳顺畅,与自助终端设备日常运维等业务支撑保障人员及时沟通,确保设备运行通畅。加强后台监控,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随时巡查监控各类“非接触式”办税业务的工作进度,确保纳税人提交的各类业务即核即办。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强化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措施,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流程,运用现代化的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便民春风行动,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促进纳税人税法遵从度不断提高。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促进企业发展,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减税降费落实和优化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

理论学习更深入,擘画税收新格局

  宁江区税务局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四个突出”,恪守廉洁担当底线,不断提升对税费政策的理解力,把握力和执行力,切实提升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本领与能力,把握机遇迎难而上,紧跟党的步伐,紧扣时代脉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税费政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推荐信息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