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首页 > 党建网 > 理论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10-10 10:29:12  1936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9月27日下午举行2022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并讲话。

  任振鹤、王嘉毅、王赋、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张永霞作交流发言,石谋军、刘长根、王文清作书面发言。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参加。

  尹弘强调,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弘强调,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持续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各项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学深悟透“三新一高”发展导向,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始终把主要精力和心思用在谋发展、抓发展上,着力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保、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在加快发展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要学深悟透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领域,坚持关口前移,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学深悟透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敢于刀刃向内,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尹弘强调,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推荐信息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