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暑期“三下乡”——我校“红色筑梦”实践团队走进岳西等地开展红色党史教育

  2021-07-25 22:13:52  21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历程。我校“红色筑梦”实践团队赴安庆、芜湖等地,重点对王步文故居、大别山烈士陵园和王步文纪念亭等地走访调研参观。本次实践团队的主题是追随安徽省首位省委书记王步文的红色足迹,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继承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

  副校长张建民、侯进元,校团委书记尚贤燕、校团委指导教师翟云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伟及实践团队成员首站来到安庆市岳西县王步文故居,一行人跟随馆内讲解员的指引,从“励志救国的初心、不负时代的责任担当、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至死不渝的绝对忠诚、坚如磐石的理想、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六个模块深入了解了革命烈士王步文。

  参观后,实践团队成员纷纷感慨王步文同志是革命的英雄,也是我们现在美好生活的缔造者和奠基石。现场校领导深切的叮嘱同学们,要铭记革命的英雄、人民的英雄,要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习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

  随后,实践小队成员怀着敬畏的心走进大别山烈士陵园,再现了岳西地区党组织的创立、请水寨农民武装暴动和红二十八军重建光辉历史的大型群雕《岳西魂》震撼人心。站在镌刻着朱德总司令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大家心中充满敬意的默哀致敬,纷纷表示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并立志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树立远大的革命理想,争做身边的模范,团结拼搏,共同奋斗。

  大别山烈士纪念馆的后方就是王步文及其妻子方启坤的墓。墓碑上用浮雕雕刻着王步文烈士的一生,丹心照汗青也是他一生的写照。

  本次实践中团队重点在岳西、芜湖等地走访调研,探访中共安徽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的英雄事迹。烈日下,同学们马不停蹄的奔波在走村串户、不停采访的行程上,寻找红色足迹、了解红色故事,用事实为王步文烈士成就信仰和传承。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红色文化,是全民族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并不断发展的精神力量。同学们怀着崇高的敬意,虽然已经完成了本次实践之旅,但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和艰苦奋斗、勇于奉献、团结拼搏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奋斗前进!青年们仍需继续前行。  (学工部  供稿)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创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