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至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21-07-15 08:19:45  2278

  7月7日,皖江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朱乃韬等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到校指导,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光阳、张建民、朱建芬、侯进元等党委委员,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会。会议由刘志祥主持。

  会上,刘志祥介绍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和计划,并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为主题发言。他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华民族实现了百年伟大变迁、中国人民实现了百年人间奇迹、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到辉煌的宝贵经验”四个方面宣讲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成就。刘志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全校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不懈努力。

  参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学习心得讨论。吴继敏认为,学校师生要多读文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人民永远听党的号召,近年来中国倡导构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张勤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回顾了中国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反腐倡廉三个方面的突出成就,并表示学校全体党员要以此为鉴,继续奋斗。张建民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以一种朝气蓬勃的姿态带领人民前进。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建指出,教育的成功之道根本在于坚持党对教育的领导。

  朱乃韬表示,皖江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及时、形式规范,发言积极、重点突出,肯定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今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最后,刘志祥对下一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部署。他希望,学校继续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校党委到各支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延续好、安排好,不因假期而放松,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学校工作的推力。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玉珏 尹付  初审:周冠文  终审:张建民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创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