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问答

招生问答

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问答

皖江工学院2023年招生问答


1.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皖江工学院与河海大学的关系?
答:皖江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省属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处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区、“诗仙”流连之地、享有“钢城”美誉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毗邻南京、合肥两大省会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学校创办于2008年,前身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12年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单位;2018年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皖江工学院”;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皖江工学院的前身为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学校现与河海大学长期合作,不断加强特色优势专业建设。
2.今年贵校在安徽准备投放多少招生计划?涉及到哪些专业?
答:我校2023年在安徽投放3667个计划。我校34个专业在安徽省都有投放计划,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水务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交通工程、安全工程、地理空间信息系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汽车服务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人力资源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酒店管理、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产品设计。
3.贵校提供奖学金和助学贷款吗?
答:学校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政策,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逐步形成了一整套适应学校特点的资助工作体系和方法,资助学生范围超过在校生的60%,资助金额超3000万,资助方式涵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服兵役国家学费资助、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临时困难补助、生活补助、伙食补贴、实习补助、竞赛奖励、就业帮扶、“绿色通道”等,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
4.贵校有几个校区,2023级新生在哪里入学?
答:我校现有两个校区,分别是霍里山校区和郑蒲港校区。2023级新生大一阶段在郑蒲港校区学习,进入大二后,水利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搬回霍里山校区学习生活。
5.我很关心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请简单的介绍一下?
答:我校现有两个校区,分别是霍里山校区和郑蒲港校区。学校霍里山校区座山环水,大树参天;郑蒲港校区寸草春晖,楼群错落。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教学生活设施齐备,宜学、宜居。
郑蒲港校区学生公寓楼,采用套间设计,安装了空调等设施;每个宿舍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收费标准为4人间及以下间每生每学年1800元;霍里山校区每个宿舍也都有单独的卫生间、沐浴间和盥洗间并安装了空调,宿费收费标准为6人间每生每学年1400元。公寓生活用品由安徽省高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统一招标采购,经济实用,确保质量。
6.贵校的热门专业是什么?
答:我校设置的专业都是河海大学特色和优势的专业,也是安徽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就业前景广阔。从往年学生填报情况来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机械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工程管理、环境设计等,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比较多。
7.贵校的录取规则是什么?有没有专业级差?
答:我校按各省份安排批次执行;按分数优先原则录取;如果生源省份对录取规则有特殊要求,则按生源省份招生政策规定执行。我校专业之间不设级差。
8.被贵校录取后能够转专业吗?
答:我校制定了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学生到校在第一学期末可以根据个人对专业的兴趣和专长依照学校转专业实施办法申请转专业。
9.贵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考研情况如何?
答:我校毕业生面向全国就业,毕业生通过“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途径落实就业单位,办学至今,历年就业率均达95%以上,历年考研升学率在15%左右,两项指标在全国同类院校(167)中名列前茅。建校15年来,累计为社会输送3万名合格本科毕业生。
10.考生怎么联系贵校?
答:这是我校网址:http://www.wjut.edu.cn。也可以电话咨询:0555-5222222、0555-5220178、0555-5228888。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