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务部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院务部 > 工作动态

畅通师生诉求 提升校园“温度”

  2023-12-12 16:50:54    

  “老师您好,我是前天向学校提出学校食堂油烟排放的那名学生,目前学校砌了一堵墙,问题已经解决了,非常感谢学校,重视学生的诉求,为学生办实事。而且学校的办事效率让人惊叹,问题解决得非常快速。再次向学校提出感谢,祝学校越来越好!”来自22级工程管理专业的一名在校生这么说。

  前几天,有学生反映图书馆4楼自习室暖气不热,老师们接到联络员的电话后,第一时间派人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维修。为保证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序有效进行,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保证做到随叫随到,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全力为师生工作学习提供保障服务。

  这些都是我校高度重视师生的诉求、为师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实例。近年来,我校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及时倾听师生的心声、关心师生学习工作生活。吴校长在校长办公会上多次强调,面对师生的诉求,要从源头管理找问题、寻对策。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首先要有主人翁意识和奋发向上的精气神,重视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形成和谐的学习工作氛围。董事长亲自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丁书记、侯校长、王校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特别强调面对师生诉求不能推诿扯皮,要实行个人首问责任制、部门主办责任制。学校在部门工作协调会将师生诉求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校长办公会多次听取了师生诉求工作汇报,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师生诉求办理工作的意见》文件,从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服务意识、拓展诉求通道、规范办理诉件、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学校成立由孙良副书记和侯进元副校长担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旨在定期听取关爱师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师生诉求中的重大问题、确定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的事项。

  据悉,在《关于进一步做好师生诉求办理工作的意见》发文后一个月内,累计收到各类师生诉求29条,内容包括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涉及学工、教务、后勤、保卫等多个部门,所有诉件都在规定的期限内办结。

  学校用心用力用情为师生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做好广大师生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成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更大力量。

  编辑:汪军瑶 预审:王飞 审核:沈筱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