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2 09:42:06  1358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31日下午,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孙良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题为“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专题党课,常务副院长刘双、院长助理张春艳、各教研室主任、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及马院全体老师参会,党课由刘双主持。

  孙良立足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导原则、路径选择及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方面的内在逻辑展开讲解,解释了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三个特征。首先,明确了新时代、新常态、新阶段等概念并做出区分;其次,他着重从理论、历史和现实逻辑,分析进入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以及“历史性影响”的三个依据。同时,他强调,在新阶段国内外环境所遇到的挑战和风险,我们应当遵循新发展理念这一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刘双对孙校长再次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座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到,孙校长旁征博引、精准解读,为老师们梳理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系统全面地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党课,为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新思路。(编辑:王琪 审核: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