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教学科研

思政部召开教师座谈会暨《概论》课备课会

  2017-09-25 09:32:49  2621

  4月27日下午,思政部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备课会,校内思政课主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永主任主持。

  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教学进度、效果、育人等情况,并对思政课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集体讨论后,思政部决定对新版教材的教学进度和计划进行适当微调,落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会议还对2018版教材的省级网络培训、暑假思政课培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等诸多事宜进行了部署。

  备课会上,李永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版新教材的变化情况、教学重难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胡耀东就教学中如何做到与时俱进提出了建议;张春艳对该门课程第八章至第十四章授课方法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的其他老师们都结合个人教学实际,分享了对新教材的使用和把握情况。

  最后,李永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教师们要吃透新版教材的基本精神和内容,熟悉和把握新教材的思路和重点难点,在备课上下功夫,及时更新课件;第二,教师们要善于创新教学方法,做到“精准化、通俗化、互动化”,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感染力;第三,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升文天学子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思政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