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

  2022-09-05 15:24:04  2406

  开学第一周,基础部体育教研室在霍里山校区田径场对2019级毕业班学生开展体质健康测试,全校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体测。

  2019级学生人数创下历届毕业年级学生人数之最,参加体测的共有125个班级,合计4656人。基于过往几年的体测经验,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群策群力,提前制定了详尽的测试计划,将测试时间由原来的5天增加到6天,对测试流程、班级顺序、教师职责分工、应急预案均作了完备周密的安排。

  本次女生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800米、仰卧起坐。男生测试项目有: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1000米、引体向上。参与测试工作的裁判员公正严格,认真执裁。参加测试的同学,在各组裁判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测试。

  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关于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全面掌握大学生的体质健康状况;测试工作,也是“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激励大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以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有效推动了我校阳光体育的深入开展。(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郭静  预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