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我校在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女双第五名的好成绩

  2022-08-15 15:56:13  2182

  由安徽省委省政府主办,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羽毛球比赛于8月7-14日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我校运动员在甲组女双比赛中,经过奋勇拼杀,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我校在2021年九月底就开始备战工作,基础部体育教研室教师每周一晚组织队员开展集中训练,其余时间教师固定到场,队员们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到场训练,暑期放假仍旧在学校继续刻苦练习。比赛前根据队员的状态和训练情况选择最佳阵容参加。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两次推迟,直到八月开战。

  赛前抽签结果对我校极为不利,而且部分高校运动员是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他们打球时间长,赛场经验足。面对此局面,校羽毛球队教练李云伟老师仔细分析每一位对手的技战术特点,赛前布置有针对性的战术。每场比赛,李云伟都亲临赛场坐镇指挥,根据现场状况,对我校运动员做出及时指导,布置新的技战术。所有参赛运动员团结一心,面对强敌毫不畏惧,坚决贯彻教练的部署安排,在赛场上敢打敢拼,最终艺设学院20级环境设计专业的罗兰兰和土木学院19级安全专业的杨文倩默契配合,连过数关,得到第五名的好成绩,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此外,罗兰兰和电信院19级计科专业的张子逸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风采!

  能够获奖取得名次是校领导关心和运动员在教练员带领下长期刻苦训练、团结一心的结果。赛前,副校长侯进元亲赴运动员驻地看望运动员,安抚他们的紧张情绪,鼓励他们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男运动员在比赛之余主动给晋级的女运动员做陪练,展现了球队浓浓的团队精神。参赛运动员纷纷表示,人生能有此段经历对未来的发展很有意义,感谢学校和教练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预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