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我校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1-06-29 20:29:02  2462

  经过赛事组委会最终核验确认,在6月6日举行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 我校4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特等奖,4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二等奖,11位同学荣获安徽赛区本科组三等奖。获奖等级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位列第一。

  本次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在国内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吸引了全国134万大学生报名参赛,我校有4000人报名参加。考试范围不仅涵盖四六级词汇,还增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文化的相关词汇。考试题型多样,不仅有词义匹配,还有单词拼写、常见搭配、语境选义等,全面考察了学生对单词的深度理解和应用能力。

  教务部和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按照组委会要求,组织了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均保持安全距离。经过三轮残酷的层层淘汰,我校董欣驰、孙静、吴志强和夏宇最终荣获省特等奖,展示了我校学生不俗的实力和风采。早在去年上半年疫情停课期间,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就开始利用“词达人”智慧学习平台布置线上词汇学习任务,通过不同的题型操练,帮助学生深度学习词汇,并举行了两届校内线上英语词汇竞赛,作为学习效果的检验和总结。

  本次词汇大赛,检验了我校学生两年以来词汇学习的成效,提升了学生的词汇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将认真总结本次大赛的经验和收获,力争在21级大学英语教学中更加完善词汇教学,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初审:宋洪生

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省级特等奖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学院 奖项
董欣驰 20数字媒体3班 艺术与设计学院 安徽赛区特等奖
孙静 18会计4班 财经学院 安徽赛区特等奖
吴志强 18安全1班 土木工程学院 安徽赛区特等奖
夏宇 19电气2班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安徽赛区特等奖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