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23-03-06 14:28:45  1858

  3月1日至2日,基础部党总支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部党总支的部署,分别召开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校长、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侯进元全程参加第一、第二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与参会党员教师开展推心置腹的交流。

  会上全体党员教师首先进行自我批评,全面查找自己在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的老师认为自己在党的理论知识上学习不够深入,缺乏系统性;有的认为自己的学习没有联系实际,没有充分结合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现实关照,导致学习领悟不够深入;有的支部党委委员谈到自己在工作中与同事交心谈心不够,关心同事的所思所想不够,导致工作没有取得理想的成效;还有的老师谈到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中存在的不足。每位党员教师还深入剖析了自己存在不足的思想根源,并提出改进措施。之后,其他的党员教师对发言教师进行善意批评,大家相互照镜子,共同正衣冠。

  侯进元认真听取了每位党员教师的自我批评,并进行点评和交流,希望每位党员教师提升自己的认知和觉悟,通过学习透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内涵,在教学中坚持学习,不断推陈出新,做好因材施教,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贡献。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帮助每位教师进一步了解自己的优缺点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侯进元肯定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显著成效,每位党员教师通过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展现了较高的觉悟和较强的业务能力。他希望各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今天的组织生活会能成为未来工作的起点,此外党员之间不仅要积极交流沟通,还要与党外同志开展谈话交流工作,帮助他们思想上向党靠拢,早日加入党的温暖怀抱。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