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教学管理

考试安排

课程安排

学籍管理

教务管理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国际教育学院关于双语课程评分标准体系改革的办法(试行)

  2015-06-11 18:36:50  238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国际教育的内涵建设,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尽快让国际班学生体验国外课程的教材、教学和评价标准,特开设部分双语课程。结合学生的现状和特点,国际班双语课评分标准改革,保留了原有的闭卷考试形式,强调了小组讨论报告的实践环节,促进了学生的能动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及对专业知识的应用。

  一、学生总成绩计算

  1、学生该课程总成绩是综合评价学生学习该课程质量的衡量指标。以百分制计算,由课堂成绩和实践成绩组成。取得60分或及格以上成绩即可取得该课程学分。总成绩不及格者,必须参加学院安排的补考。

  2、计算公式

  总成绩=课堂成绩*60%+实践成绩*40%

  课堂成绩=1/3*课堂表现成绩+2/3*期末考试成绩

  实践成绩=1/2*平时小组报告成绩+1/2*期末作业汇总成绩

  以上公式可得出:

  总成绩=课堂表现成绩*20%+期末考试成绩*40%+平时小组报告成绩*20%+期末作业汇总成绩*20%

  二、考勤制度

  1、上课不得迟到早退,迟到5分钟者,算旷课1次。

  2、旷课满三次,平时最高成绩按60分计算。超过该课程学时数的三分之一者,取消该门课考试资格,以零分计算。

  三、课堂成绩

  可分为课堂表现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

  课堂表现成绩:包括精神面貌,与老师互动,上课发言积极性,课堂笔记等等,其值占课堂成绩三分之一。

  期末考试成绩:以闭卷考试形式为主,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主要检测学生对概念的掌握和应用,占课堂成绩的三分之二。

  四、实践成绩

  实践成绩分为平时小组报告成绩50%和期末作业成绩50%,主要检测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应用,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开放性思维。

  每周课后都会布置小组讨论作业,学生利用一周时间进行讨论研究分析,共同完成一份完整的作业报告(小组PPT一份,及每人完整的书面作业报告,都要打印出来)。在下一周课堂上进行5分钟-8分钟的发言,为平时小组报告成绩50%。

  在倒数第二个教学周,把个人书面报告按照制定格式汇总交于老师评分,此为期末作业汇总成绩50%。

  五、附则

  1、本规定即日起执行。

  2、本规定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解释说明。

  国际教育学院

  2015年4月29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