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关于印发《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的 通知

  2023-03-29 17:31:01  1923

  各院(部)、部门:

  根据《2023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切实落实。

  附件:2023年皖江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要点

  皖江工学院

  2023年3月29日

  附件

2023年皖江工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要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资助育人,不断提升资助成效。

  一、坚持和加强党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领导。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组织领导。

  二、提升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水平

  借助国家和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等,做好各项资助常规工作,切实做好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选、服兵役学生学费资助、退役士兵助学金发放等工作。加强学校与学院、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工作交流,不断优化学校及二级学院资助工作流程,修订完善学生资助工作相关办法。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调研,及时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

  三、切实做好各项资助工作。

  加大资助宣传力度,继续做好“两节课”、“百千万”、“ 诚信主题月”等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相互交流,多层次、多形式持续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做好学生资助舆情监控引导和应急处理工作,有效稳妥的应对突发事件。坚持以生为本,做好资助育人,在“助困”的同时,更加重视学生的素质培养和能力提升。

  四、提升资助队伍水平。

  加强资助相关人员和辅导员的业务培训,提升学生资助队伍整体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政策清楚、流程熟悉、操作规范、勇于负责。

  五、加强二级学院资助工作监督管理。

  对于二级学院开展的各项资助工作,采取随机抽查、跟踪资助对象受助情况,反馈资助成果等措施,做到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