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工部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皖江工学院第三届“心语杯”心理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2020-11-10 16:07:13  2384

  各院(部)、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根据学校“12·5”心理健康活动月安排,决定举办第三届“心语杯”校园心理微电影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10日—2020年12月31日

  二、活动对象

  皖江工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

  阳光心态 健康生活

  四、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需为原创,需有指导老师。杜绝一切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的作品参赛。

  2.作品要求情节完整、主题明确、构思新颖、表达流畅、通俗易懂,内容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有一定的心理健康教育作用。

  3.以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事件为主要创作素材,情节具体,剧情深刻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与心理协调解决的过程,能给人启迪。推荐参赛主题:①积极乐观的心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生活、学习方式的改变);②向上的精神风貌(突出主角人物,再现学习、生活等奋发向上的点滴,展现青春风采);③心理压力冲突(从产生冲突到冲突解决的过程);④恋爱过程中的心理(从相遇到相识相知再到相爱的点滴);⑤大学与社会的异同(面对当今社会,具备怎样的生存技能才能略胜一筹,引发人生思考)。参赛作品不限于以上主题,可任选,可自拟,自拟主题的同学需在指导老师审核后方可拍摄。

  4.作品时长控制在10-20分钟。拍摄设备不限,后期制作完善,须达到播出标准(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对白、旁白和解说等均须加配字幕)。作品视频画面、语音、字幕清晰同步,片头字幕必须注明作品名称,片尾字幕注明主创人员姓名(导演、编剧、策划、摄影摄像、后期制作、指导教师及演员)。

  5.选手可以以个人、团队等多种创作主体来参加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应包括如下信息:作品名称、作品简介(100字以内),作者本人或团队负责人相关信息(学院、班级、姓名、学号、专业、联系方式)。

  6.参赛者请将作品上交至各院心理部进行统一整理,各院心理部于 2020年12月 18 日中午12:00 前将参赛作品、报名表、作品附注等相关文件电子版整合好,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文天心语官方邮箱2925820943@qq.com。发送邮件主题格式:学院+心理微电影大赛作品。请参加活动的同学、单位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文天心语,以便实时关注大赛动态。

  五、各学院初次评比后提交至心理中心作品数量

  水利工程学院3份

  土木工程学院3份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3份(含郑蒲港校区)

  机械工程学院3份(含郑蒲港校区)

  财经学院3份(含郑蒲港校区)

  管理学院4份(含郑蒲港校区)

  艺术设计学院2份

  国际教育学院1份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1.优秀作品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2.优秀指导老师4名

  七、活动联系人

  总负责 :吴建丽 电话:0555-5222035

  霍里山校区:李玉婉 电话:18856936412

  郑蒲港校区:王子阳 电话:15855134159

  附件:1.2020年微电影大赛报名表

  2.2020年微电影大赛参赛剧本

  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2.docx
5d64d1aec72c0f944ee077bf43956a20.docx (12.43 KB)
附件1.docx
a6c030831518e24df2397b0ce2fa7022.docx (12.43 KB)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