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武装工作

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我校扎实开展人武工作

  2022-09-21 10:08:12  1967
     近日,我校接到喜报,新能源专业入伍的优秀学子徐继华收到了陆军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部队2年里表现优异的他即将开启另一段军旅梦。近年来,我校严格根据中央军委、国防部的安排,执行省市部署,一直把毕业生征兵入伍工作放在政治高位,鼓励莘莘学子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书写热血青春篇章。


(学生录取军校通知书)

国防教育厚积薄发

     按照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要求,适应我国人才培养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学校大力投入在校生国防教育。新生入学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期半月的军事训练。学校专门邀请驻地部队进校开展学生军训,让学生在军训中养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作风,将军训成果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自己培养为具有实践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军训汇报演出现场)

深入开展征兵入伍工作

   “我是今年3月份报名应征的,经过体检、政审等环节层层选拔,现在终于参加入伍前训练了,希望能顺利入伍,实现从小的军人梦。”来自2018级电气专业葛同学说,他从小就对军旅生活比较向往,家里人也很支持他参军。如果今年能进入部队,他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各方面素质,争取做一名优秀士兵,并以优秀的学长为榜样,希望能够在军队继续深造。
     我校历来重视征兵工作,一年两征,全年宣传,学工部、人武部等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动员工作。学校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上下联动,协同组织推进两站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征兵工作做好硬件和软件双重保障。人武部本着“早布置、早落实”的原则,根据下发的征兵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二级学院,督促意向学生完成征兵网报名。在征兵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及时向上反馈沟通并解决。各部门也在不断优化宣传方法和手段,学校征兵网站同步更新最新的征兵政策公告和宣传片,辅导员深入课堂和宿舍解读最新政策、优惠条件并向学生答疑解惑。实现线上线下双联动,拓宽我校征兵工作新渠道。


(看望役前训练学生)

 人武工作成绩喜人             

      2022年一年两征工作接近尾声,我校征兵工作成绩喜人。毕业生报名人数近400人,上站体检人数达215人,其中双合格人数63人,完成预先安排的任务。工作中,根据学生入伍时间,鼓励心系军营的同学及时调整毕业安排,有组织有计划安排专业老师指导完成学业,顺利圆其军营梦。近几年,我校屡获雨山区优秀征兵单位和征兵优秀个人的荣誉称号。


(入伍学生及家长送来的锦旗)

      风劲扬帆正当时,奋楫争先再出发。新学期,学校要在原有的国防教育和人武工作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接下来的武装工作做好准备,进一步深化征兵宣传,提高服务意识与质量,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圆梦军营,为祖国的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徐丰    审核:江春明  王志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