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筑起疫情“心防线”--我校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系列讲座

  2022-04-13 09:44:1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援助工作,帮助师生有效应对疫情产生的心理困惑及情绪波动,提升师生应对疫情的心理保健能力,自学校属地发生疫情以来,我校举办了“疫情下的情绪与压力管理”、“宿舍人际关系调节”和“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心理自我调适”系列讲座,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三位专职心理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的600余名学生于线上参会。
     
       在情绪管理专题讲座上,吴建丽老师结合大学生的情绪特点,就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情绪,提出了一些科学的、行之有效的调适方法;在宿舍人际关系调节讲座上,韩芬老师列举了影响宿舍人际关系的因素,介绍了人际交往的方法和技巧,尤其在换位思考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大学生心理自我调适讲座上,杨丽丽老师分析了学生在疫情下容易出现的心理行为问题,针对如何在疫情期间进行情绪管理、规律生活、构建合理认知、寻求社会支持等方面为学生们讲解实用的心理疏导方法。此次系列讲座有效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心态,做好心理层面对疫情的防控与准备,学习并应用科学的方法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第一时间开通学生线上咨询平台和热线电话,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出疫情专题心理知识科普,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性,坚持以“心”抗疫,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