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大笑养心,抑郁“伤心”

  2021-06-07 21:12:21  2284

  美国奥兰多心脏病学院的科学家发现,每天放声大笑对心脏有好处,像运动一样。大笑能使血管更有效运动。

  他们的另一项研究发现,抑郁会增加心力衰竭病人死亡的危险。这两项研究证明了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迈可尔·米勒说:“我们不是说人们只需大笑而不运动,我们建议大家经常放声大笑一下。一周三次,每次运动30分钟。每次大笑15分钟,对心血管系统有好处。”

  米勒和同事们对20名健康的志愿者放了两段电影:一段幽默,一段压抑,然后测试他们的血管功能。研究人员特别检查了血管内壁,发现在看完压抑的电影片段后,20人中14人血流减少;但是在看完幽默片段并放声大笑,他们中有19人血流更加流畅。

  科学家总结说,志愿者在大笑时的血流量平均增加了22%,在压抑时平均减少了35%。米勒说:“我们在血管内壁看到的重要变化与有氧运动的好处相似,而且没有运动带来的肌肉紧张、疼痛的现象。”

  杜克大学的科学家跟踪了1005名心力衰竭的病人,研究了抑郁对他们身体的影响,结果表明:有轻度抑郁的病人,死亡的风险会增加44%。抑郁和年龄、婚姻状况、心脏功能、心力衰竭都会影响到心脏病人的死亡率。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