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电影推荐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电影推荐

平凡视角下的生死——《钢琴家》

  2024-03-25 14:18:03  2119


  影片根据波兰钢琴家瓦拉迪斯罗·斯皮曼(Wladyslaw Szpilman)的自传体小说改编。斯皮曼生于1911年,从小就显露出钢琴天赋,几年后被保送到柏林深造,1933年他的第一场个人演奏会在欧洲音乐界得到高度评价。回国后成为波兰最年轻的钢琴家之一。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作为犹太人,斯皮曼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他的父母、亲戚相继被送到集中营。他被迫开始逃亡的生活,在朋友的帮助下四处躲避,等待救援,死亡的阴影时刻相伴。直到一位热爱音乐的德国军官被他的钢琴曲打动,决定冒险保护年轻的音乐家钢琴师。在他的庇护下,斯皮曼苦撑到二战结束。

  相比于其他同是战争题材的影片,也许略显平淡,没有英雄的出现,没有宏大的场面,但是却能从一个普通人的视角看到战争的残忍与生命的脆弱,或许这才是贴近我们内心深处的共鸣。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