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通知公告喜报

首页 > 通知公告喜报

喜报!2023年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出炉,我校荣登安徽榜首。

  2023-04-08 13:49:14    

  “2023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于3月30日发布,本次上榜高校共79所,皖江工学院以69.2分位列中国民办高校(主榜)第30位,安徽省第1位,在安徽省乃至全国民办高校中创下了骄人的成绩。

  此次软科排名综合考量了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十大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

  皖江工学院(原河海大学文天学院),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2018年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高校,更名为“皖江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优秀独立学院”、“安徽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安徽省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安徽省节水型高校”、“马鞍山市重点建设十大功勋单位”、“全市共青团工作标兵单位”等荣誉称号。

  建校十五年以来,我校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在人才培养上,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加强教学研究对教学改革引领作用和科学研究对教学促进作用,积极营造人人参与科学研究的氛围,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课题管理,努力搭建科研平台,切实提高研究水平和研究实效,学校在做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上,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做好社会服务,建校十五年来累计为社会输送近33000名合格本科毕业生。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近3年连续接近15%,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5%左右。学校规范的教学、严格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以及多彩的校园文化,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十五年栉风沐雨,十五年探索不辍。今天,学校发展已进入了“工学为主、水利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此次排名的提升,反映了学校发展持续向好的强劲势头,学校核心竞争力稳步增强,特色优势持续彰显,综合办学实力得到社会各界的进一步认可,是对学校多年来办学成绩的充分肯定,今后,皖江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持续推进产教研协同发展,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将学校打造成一所专业门类更加丰富、办学特色更为鲜明、管理更加科学规范的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编辑:尹佳玥 王飞 审核:吴继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