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部分新书推介(续)

  2023-12-25 14:48:50  181
1《膜法水处理技术集成及示范》   张宇峰,常高峰等著
本书以膜法水处理技术为主线,首先介绍了膜与膜过程基本概念和原理;其次概述了典型水质;然后按水处理主要应用领域即给水、排水、非常规水资源化(含中水)等,分别介绍了膜技术在人类生活生产中对各种水的处理的应用,特别是近年来膜技术与传统水处理技术结合或替代而产生的一些新的集成技术案例及分析;最后概述了膜污染及其控制。
索书号:X703.1/6     出版:化学工业出版社   2022

2《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教程》  谭志彬,柳纯录主编
本书主要内容包括信息化知识、信息系统集成及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集成专业技术知识、项目管理一般知识、项目立项管理、项目整体管理、项目范围管理、项目进度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沟通管理和干系人管理、项目合同管理、项目采购管理、信息(文档)和配置管理、变更管理、信息系统安全管理、项目风险管理、项目收尾管理等。
索书号:TP311.5/90   出版: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6

3《语言、翻译与认知》(第一辑)  文旭主编
本书分为认知语言学研究、认知翻译学研究、翻译批评研究、海外专稿四个栏目,收录了《语义研究和认知研究散议》《多模态翻译认知研究综述》《认知翻译学要处理好几个重要关系》等文章。
索书号:H0-06/2    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21

4《语言、翻译与认知》(第二辑)   文旭主编
本书分为认知语言学研究、语言与文化实证研究、认知翻译学研究、翻译跨学科研究、书评五部分,收录了《英汉语抽象空间位移关系构式认知对比研究》《西方文化的“自我中心”语用研究——基于英语第一人称代词的实证考察》《认知翻译加工模式:并行还是串行?》等文章。
索书号:H0-06/3    出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22

5《珠江河口区盐水入侵过程模拟与预报》  刘丙军,杨芳编著
本书总结了国内外河口区盐水入侵研究现状及其发展趋势,诊断了珠江河口区盐水入侵现状与存在问题;构建了珠江河口区盐水入侵物理模型和数值模拟模型,研究并阐明了径潮流交互作用下河道挖沙、上游水利工程建设、海平面上升、风向、潮汐等多重要素对河口区盐水入侵的驱动效应,实现了珠江河口盐水入侵短期、中期、长期精准预报。
索书号:X321.26/1   出版: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22

6《动手学深度学习》   阿斯顿·张(Aston Zhang)[等]著 何孝霆,瑞潮儿·胡译
本书共15章,第一部分介绍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和预备知识,并由线性模型引出最简单的神经网络——多层感知机;第二部分阐述深度学习计算的关键组件、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注意力机制等大多数现代深度学习应用背后的基本工具;第三部分讨论深度学习中常用的优化算法和影响深度学习计算性能的重要因素,并分别列举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中的重要应用。
索书号:TP181/7    出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2023

7《国外大停电事故分析》    孙华东主编
本书收集了近20年国外典型的电网大停电事故,包括2003年美加“8.14”大停电事故、2006年欧洲“11.4”大停电事故、2009年巴西“11.10”大停电事故等,分析事故的发生发展过程,总结大停电事故的经验和教训,并结合我国电网的实际运行情况,提出对我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启示。
索书号:TM62/13   出版:中国电力出版社   2022

8《遥感制图原理与应用》   梅晓丹[等]主编
本书以遥感制图为主体,以遥感制图的技术流程为主线,全面系统地阐述遥感制图的原理及其应用,全书共9章,第1章至第4章主要介绍遥感制图的基本理论、方法和软件;第5章至第8章主要介绍遥感制图的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图像解译与分类、遥感反演以及遥感制图的设计、编制和评价;第9章主要介绍遥感制图的相关应用案例。
索书号:TP7/3    出版:武汉大学出版社   2021

9《水处理原理、技术及应用》    成岳等编著
本书主要论述了水处理的基本原理、主要技术和应用案例。全书共19章,包括绪论、筛分、沉淀分离、气浮分离、澄清过滤、脱水干燥、混凝、吸附、离子交换、化学与物理化学法、水处理反应器、废水生化处理理论基础、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厌氧消化法、颗粒污泥技术、膜生物反应器、微生物燃料电池和微生物电解池、膜分离等。
索书号:TU991.2/32     出版:化学工业出版社   2021

10《工程建设领域适用数字技术》   戴薇,张桓瑞,于晓明编著
本书共七章,内容包括:工程建设数字技术纲要、通用类软硬件适用技术、应用类软硬件适用技术、平台类软件适用技术、支持类硬件适用技术、案例——成都绿地中心蜀峰468超高层项目BIM综合应用、彩页附录。
索书号:TU18/9     出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2021

11《安徽省建设工程计价定额》(共用册)   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主编
《安徽省建设工程计价共册》“以下简称本共用定额”,是依据国家现行有关工程建设标准、规范及相关定额,并结合近几年我省出现的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情况,及建设工程设计与施工特点编制的。本共用定额包括:土石方工程、桩与地地基础工程、拆除铲除工程、大(中)型机械进(退)场及组装拆缷费、混凝土及砂浆配合比等内容。本共用定额适用于我省境内新建、扩建的建设工程。本共用定额的作用:1.是编审设计概算、最高投标限价、施工图预算的依据;2.是调解处理工程造价纠纷的依据;3.是工程成本评审,工程造价鉴定的依据;4.是施工企业编制企业定额、投标报价、拨付工程价款、竣工结算的参考依据。
索书号:TU723.3/253    出版: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  2018

12《数字孪生技术与工程实践---模型+数据驱动的智能系统》    陆剑峰,张浩,赵荣泳著
本书在分析数字孪生基本概念的基础上,以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为基本切入点,阐述了模型驱动方法和数据驱动智能的融合技术,为数字孪生的构建、设计和实现提供了技术指引。同时,结合典型软件平台,给出了数字孪生系统的典型开发方法和具体实施案例。
索书号:TH166/14    出版: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2

13《EASY RL强化学习教程》    王琦,杨毅远,江季编著
本书结合了李宏毅老师的“深度强化学习”、周博磊老师的“强化学习纲要”、李科浇老师的“世界冠军带你从零实践强化学习”公开课的精华内容,在理论严谨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地介绍马尔可夫决策过程、蒙特卡洛方法、时序差分方法、Sarsa、Q学习等传统强化学习算法,以及策略梯度、近端策略优化、深度Q网络、深度确定性策略梯度等常见深度强化学习算法的基本概念和方法,并以大量生动有趣的例子帮助读者理解强化学习问题的建模过程以及核心算法的细节。
索书号:TP181/6   出版:人民邮电出版社  2022

14《数字解读中国---中国的发展坐标与发展成就》   贺耀敏,甄峰著
“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书系。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发展的历史性变革与新时代的主要矛盾研究”阶段性成果、中国人民大学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理论与实践的政治经济学研究”阶段性成果。本书从不同的维度,借助一系列数据对中国发展涉及的不同领域进行解读,内容涵盖人们关心的经济增长、收入分配、物价、消费、投资、进出口、能源资源、金融、基础设施、社会福利、“一带一路”等。
索书号:F124/152   出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

15《综合交通运输学》   本书编委会编
本书解构五种运输方式集成的体系要素与运行规则,分绪论与规划、载运工具与基础设施、运输组织与智慧管理、高品质发展共计4个部分、9章进行论述。
索书号:U1/2    出版: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2022

16《历年考研英语真题解析及复习思路》(精编版)    曾鸣,张剑,刘京霄编著
本书内含2015-2018年全真试题精解、考研英语高分宝典、2015-2018年度成套真题及考研英语大纲词汇超级背诵宝典。
索书号:H310.421-44/16   出版: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2014(2018重印)

17《码头结构设计规范》   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
海港-码头-结构设计-手册
索书号:U656.102-65/1    出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2019

18《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    刘统著
本书共24章,内容包括:崩溃前的改良、孙中山与革命党、辛亥革命、共和梦碎、五四运动、风从东方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
索书号:D23/45     出版:上海人民出版社    2020(2021重印)

19《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典藏版)   贺家李[等]编
本书着重阐述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的基本原理、分析方法和应用技术。本书共十二章,内容包括:绪论、继电保护的硬件构成——继电器、电网的距离保护、输电线路的纵联保护、自动重合闸、电力变压器的继电保护等。
索书号:TM77/26    出版:中国电力出版社   2022

20《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建模》  李京伟,周金国主编
本书介绍了使用无人机和倾斜摄影方法建立精细地表三维模型方面的技术路线,以及利用无人机倾斜摄影三维模型生产标准测绘产品和开展行业应用的思路。
索书号:V279/1   出版:电子工业出版社  2022

21《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现浇混凝土框架、剪力墙、梁、板)》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著
建筑设计-中国-图集。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剪力墙边缘构件。
索书号:TU206-65/2   出版:中国标准出版社  2022

22《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独立基础、条形基础、筏形基础、桩基础)---22G101-3替代16G101-3i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     组织编制: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本图集包括现浇混凝土独立基础、条形基础、桩基承台以及与该三类基础关联的基础连梁、地下框架梁的制图规则和标准构造详图两大部分内容。
索书号:TU755-65/4   出版:中国标准出版社  2010

23《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现浇混凝土板式楼梯)》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著
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剪力墙边缘构件。
索书号:TU206-65/3   出版:中国标准出版社  2022
推荐信息
党课结合党务及日常工作标准,对入党程序、积极分子培养人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就党中央对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