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新闻通知

首页 > 图书馆 > 新闻通知

数字资源讲座:工学求知,先利其器 ——CIDP平台助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2023-11-30 17:36:04  327

  数字资源讲座:工学求知,先利其器

  ——CIDP平台助力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联合机械工程学院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检索与利用讲座在财经楼举办。主讲人为化学工业出版社副主任、海枣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尤树林(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硕士毕业,现主要负责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技术工作)。讲座主要讲述CIDP平台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涉及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平台简介、平台的访问方式、平台六大板块的资源内容和具体使用操作以及对现场师生的疑问进行解答。讲座以线上直播与线下会场相结合同时进行,以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为主的数百名读者在线下或线上参与。

  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恒文教授强调各教研老师应该珍惜此次交流的机会,学生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合理利用好高校电子资源。CIDP制造业数据库是助力机械制造、电气工程等工科多专业现代化的学习平台,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完成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改进学习方式,而且对于促进教师们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具有重要作用。结合当下热门话题“新工科理念”,如何合理有效的利用资源,推进院系学科建设等问题,也成了讲座过程中大家讨论的重点内容。线上参与者有留言表示,拥有及利用该平台资源有利于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课设毕设乃至专利研发等。

  目前,CIDP制造业数字资源仍在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平台试用期,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试用。

推荐信息
党课结合党务及日常工作标准,对入党程序、积极分子培养人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并就党中央对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