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 > 图书馆 > 规章制度

岗位职责

  2019-10-11 09:29:07  2082
一、图书馆办馆方针及服务承诺

    面对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图书馆在为教学和科研服务方面应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做好图书馆建设和各项服务工作,我们庄重承诺:

    1.坚持不懈,奋力拼搏,努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现代化图书馆。

    2.树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文明、热情、耐心接待读者,加强与读者的沟通,为读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3.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来改造传统图书馆及其服务。

    4.加强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提高,建设一支与现代化图书馆相适应的文献信息服务队伍,确保图书馆馆员能回应读者有关信息服务的多层次需求;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

    5.图书馆的管理与改革要以为读者提供快速、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出发点和归宿,最大限度地满足读者需求。

二、馆长岗位职责

    1.在学校正确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以及上级指示,负责领导并主持全馆工作。

    2.制定图书馆的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及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领导各部室的业务行政工作,制定改革措施,充分发挥各部室的职能作用,协调各部室的工作。

    4.负责全馆职工队伍建设。组织安排人员培训、任用、考核、职称评定等各项人事管理工作。

    5.领导组织馆内的学术研究和馆际的学术交流活动;处理馆际协作和外事活动。

    6.定期向主管院长、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和全馆职工总结报告工作,有效组织学生参与图书馆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7.主持召开馆务会议,听取意见、研究工作。

    8.协同党支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馆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思想。

    9.图书馆统计报表的汇总和上报。

    10.书刊订购工作的复审。

    11.馆长全面履行以上工作职责,副馆长全力协助馆长工作,并完成自己分管的工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