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部分新书推介

  2022-10-20 10:16:50  2020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习近平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全书分为21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2022 ;索书号:D2-0/97

  2.《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本书包括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等内容。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019 ;索书号:D648.3/36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本书包含《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021 ;索书号:D229/75

  4.《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习近平

  本书内容包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等。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019 ; 索书号:D2-0/95

  5.《图解西门子PLC编程速成宝典》 作者:张生琪

  本书通过图文介绍了西门子SIMATIC S7-1200 PLC的软件安装、硬件接线、指令系统和编程软件的使用技巧,TIA Portal软件应用、指令和功能块以及程序架构的使用方法,PLC之间、PLC与变频器、PLC与V90伺服、PLC与组态软件之间的通信编程、调试和在线仿真的方法,并介绍了运动控制工艺对象、高速计数器的各种用法,以及常用的Modbus通信S7通信和开放式通信编程方法。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2 ; 索书号:TM571.61/8

  6.《数字信号处理》 作者:方勇

  本书共分为5章,内容包括:数字信号处理基本概念、信号的傅里叶变换与分析、数字滤波器设计、信号的小波变换与分析、数字信号处理器等。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2021 ; 索书号:TN911.72/67

  7.《PLC编程从零基础到实战》 作者:图说帮

  本书以国家职业资格标准为指导,介绍PLC编程基础、编程语言、编程方法、触摸屏及PLC控制应用等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全书内容包含:电气控制电路基础、PLC的种类和功能特点、电气部件与电气控制关系、PLC的组成和工作原理、PLC的编程方式与编程软件、西门子PLC梯形图、西门子PLC语句表、西门子PLC编程、三菱PLC梯形图、三菱PLC语句表、三菱PLC编程、PLC触摸屏、PLC编程应用案例等。

  出版社: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21 ;索书号:TM571.61/9

  8.《财务分析学》 作者:宋常

  本书共分9章,内容包括:概论、偿债能力分析、盈利能力分析、营运能力分析、发展能力分析、成本费用分析、风险信用分析、财务综合分析、财务预警分析。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8;索书号:F275.2/171

  9.《三维水动力水质模型不确定性研究》 作者:伊璇,郭怀成

  本书针对三维水动力水质模型提出一套“不确定性评价-参数自动估计-决策响应可能性评价”研究体系。书中以环境流体动力学模型为建模平台,以滇池湖泊为研究案例,通过构建滇池三维水动力水质模型开展不确定性的研究。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2017 ;索书号:X824/3

  10.《双模数节点外啮合行星齿轮传动》 作者:鲍和云

  本书共分7章,内容包括:双模数节点外啮合齿轮副参数设计方法、双模数节点外啮合行星齿轮传动系统优化设计方法、双模数节点外啮合齿轮副刚度计算方法、双模数节点外啮合齿轮副齿间载荷分配规律及试验验证等。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2 ; 索书号:TH132.425/1

  11.《野外地质工作手册》 作者:李建星、高晓峰

  本书从沉积岩、变质岩、岩浆岩、构造变形4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野外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的内容及方法,旨为从事地质调查和研究工作的人员在野外工作中提供指南。

  出版社: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21;索书号:P622-62/2:2

  12.《图解人工智能》 作者:(日)多田智史、张弥译

  本书以图解的方式网罗了人工智能开发必备的基础知识,内容涉及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图像和语音的模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分布式计算等热门技术。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TP18-64/1 2021

  13.《不忘初心》 作者:黄相怀

  本书分十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核心执政能力有哪些、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继承政治传统、中国共产党是怎样保持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引领新时代中国等。

  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索书号:D25/31

  14.《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作者:习近平

  本书收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文稿共五十四篇。

  出版社:中央文献出版社 2020 ;索书号:D2-0/96

  15.《智能财务基础》 作者:张敏,付建华,周钢战

  本书包括4篇,共12章。第1篇:智能财务概论与技术基础,介绍智能财务的基本概念、含义及相关技术;第2篇:智能财务核算与报告,介绍智能财务核算、报告与合并报告;第3篇:智能财务管理,介绍智能财务共享、预算管理、业绩评价、资金管理与基于流程挖掘技术的内控管理;第4篇:智能财务分析与决策,介绍可视化、机器学习在财务分析中的应用以及智能财务决策。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 索书号:F232/226

  16.《中国北斗》 作者:龚盛辉

  本书将“北斗”工程幕后的故事,包括星间链路、星载氢钟、快速卫星组网等靠前的关键技术的攻克过程以报告文学的形式呈现在读者眼前。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2021;索书号:I253.6/29

  17.《穿透会计舞弊》 作者:(美)塞西尔·杰克逊,韩洪灵,陈汉文等译

  本书全面地“穿透”了21世纪以来美国资本市场最重大、最典型、最系统的会计舞弊案例。本书沿着舞弊识别与道德决策两大主线展开,采用案例研究方法对会计舞弊案例进行细致的描述与分析。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 索书号:F231.6/27

  18.《三维扫描测量与逆向工程技术》 作者:严金凤,申小平

  本书重点讲解三维测量技术、面结构光三维测量原理和基于面结构光的三维测量方法。每一部分内容都配有详细的应用案例进行讲解,并配套有相应视频和设计文件。最后是综合应用案例,针对不同类型产品以综合案例的形式进行逆向工程全流程的技术讲解。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021; 索书号:TB472-39/57

  19.《RPA财务机器人》 作者:程平

  本书分为财务机器人原理、财务机器人应用、财务机器人开发三篇,具体内容包括:财务机器人概论、财务机器人应用架构与技术、RPA财务机器人软件平台、财务机器人需求规划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2; 索书号:F275/427

  20.《会计职业道德》 作者:王红云,余怒涛

  本书分为八章,主要包括道徳和职业道徳概述、会计职业道德概述、会计职业道徳规范、会计职业道徳教育和建设、会计法律制度的基本内容、会计核算的法律规定、会计监督的法律规定、会计机构和会计责任的法律规定等内容。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 索书号:F233/57

  21.《地理空间大数据分析方法与应用》 作者:付琨

  本书介绍了地理空间大数据的概念内涵,从基础设施、组织关联、智能分析和可视化等四个方面叙述了地理空间大数据分析的技术要点和实现路线,并给出了若干领域的典型应用案例。

  出版社:国防工业出版社 2021; 索书号:P208/36

  22.《双语语料库的研制与应用》 作者:秦洪武

  本书共分八章,第一、二章综述双语语料库的性质、特征以及平行语料库的主要类型和结构;第三、四章探讨平行语料库研制的主要方法、工具和平行语料检索;第五章讨论检索数据的统计分析;第六章聚焦平行语料的跨平台应用;第七章介绍专用翻译语料库的设计和创建;第八章通过案例分析展示双语语料数据在翻译研究、对比语言研究和翻译教学中的应用;第九章指出当前基于语料库的翻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21;索书号:H085.3/2

  23.《马克思主义的时代表达》 作者:刘同舫

  本书从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践行新使命、马克思主义的解放主题、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内化为信仰、理论研究的原则与方法、学科建设的理念与思路以及指导思想与大国战“疫”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阐释,以点带面地实现了理论分析与实践回应相结合,旨在以哲学的方式参与和推进时代发展的伟大征程。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21; 索书号:D61/126

  24.《固液两相流泵理论与设计》 作者:权辉,李仁年

  本书系统地阐述了固液两相流泵基本理论与设计方法,内容包括:固液两相流基础知识、固液两相流泵概述、杂质泵、无堵塞泵、固液两相流泵水力设计、固液两相流泵工作特性、固液两相流泵水动力特性、固液两相流泵内固液两相流动特性与结构、固液两相流泵磨蚀、腐蚀机理与防护、固液两相流泵试验测试、固液两相流泵计算机辅助设计、固液两相流泵数值分析。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2022 ; 索书号:TH3/9

  

  25.《陀思妥耶夫斯基传》 作者:(德)安德里亚斯·古斯基,强朝晖译

  本书描绘了俄国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生。书中共六章,内容包括:“起步与受挫(1821~1849)”“第一次流亡:西伯利亚(1850~1859)”“文学上的新生(1860~1867)”“第二次流亡:欧洲(1867~1871)”“回归之路(1871~1876)”“巅峰时刻(1876~1881)”。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21; 索书号:K835.125.6/3

  26.《语料库翻译学理论研究》 作者:黄立波

  本书共分为六章。第一章从研究理念、方法、对象等方面梳理语料库翻译学的缘起。第二章介绍语料库翻译学的学术话语体系,包括语料库类型、基本术语以及参数类考察工具等。第三章介绍了语料库翻译学方法论的发展历程。第四章回顾语料库翻译学的基本研究课题。第五章探讨语料库翻译学现有研究的不同视角。最后一章是对语料库翻译学理论的评价,既讨论语料库翻译学的学科贡献,也从认识角度说明其局限性。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21;索书号:H059/25

  27.《双语语料库的研制与应用》 作者:秦洪武

  本书共分八章,第一、二章综述双语语料库的性质、特征以及平行语料库的主要类型和结构;第三、四章探讨平行语料库研制的主要方法、工具和平行语料检索;第五章讨论检索数据的统计分析;第六章聚焦平行语料的跨平台应用;第七章介绍专用翻译语料库的设计和创建;第八章通过案例分析展示双语语料数据在翻译研究、对比语言研究和翻译教学中的应用;第九章指出当前基于语料库的翻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21;索书号:H085.3/1

  28.《勤华阁集》 作者:陈光华

  诗文多篇,陶冶性情,以文化人。本书系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面向新经济的冶金·材料专业链群改造升级机制探索与实践》 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讲坛文化在高校“三全育人”理论与实践中的作用研究》、安徽工业大学教育教学教研重点项目《大学图书馆多元包容“三全育人”服务体系研究》阶段性成果。

  出版社: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1; 索书号:I227/169

  29.《古文字学》 作者:黄德宽

  本书由古文字与古文字学、古文字考释的方法、古文字的结构类型、古文字形体的发展演变、古文字基本构形单位、甲骨文、商周金文、简帛文字、玺印货币文字及其他等九个部分构成。

  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2015; 索书号:H121/3

  30.《三维扫描测量与逆向工程技术》 作者:严金凤,申小平

  本书重点讲解三维测量技术、面结构光三维测量原理和基于面结构光的三维测量方法。每一部分内容都配有详细的应用案例进行讲解,并配套有相应视频和设计文件。最后是综合应用案例,针对不同类型产品以综合案例的形式进行逆向工程全流程的技术讲解。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2021 ; 索书号:TB472-39/56

  3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本书共分十九篇,内容包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完善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等。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021 ;索书号:F123.399/3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