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

首页 > 图书馆 > 好书推荐

新增精品图书助力读书创作暨“四史”教育

  2020-11-26 15:56:14  2285

  此部分新书,新老校区图书馆都有收藏,欢迎借阅:

  1.《辞海》(第七版):陈至立主编;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上海辞书出版社,2020.

  本书共收单字字头18100余个,附繁体字和异体字4400余个。字头下收列多字词目,包括普通词语和百科词语,共110700余条。全书约128900条。

  索书号(八卷分别为)Z32/4:1,Z32/4:2,Z32/4:3,Z32/4:4,Z32/4:5,Z32/4:6,Z32/4:7,Z32/4:8.

  2.《中国精神读本》:王蒙主编;浙江文艺出版社,2019,2020重印.

  精选一百多年来的华文传世名篇,为读者展现出这部波澜壮阔的中国精神进化史。

  索书号I211/24.

  3-5.《大国智慧》《大国价值》《大国精神》国家图书馆编;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7.

  汇集了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的精彩内容,分大国智慧、大国价值、大国精神三个方面,梳理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核心思想理念、道德理念规范和珍贵精神财富,对于传承中华文脉、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索书号分别为K203-53/10,K203-53/11,K203-53/9.

  6.《历史的轨迹》[跨越(1949-2019)]:崔友平等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旨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经验教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国家,经历探索、改革和发展,正在昂首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究竟走了一个什么样的历史轨迹,本书按照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运用可靠详实的历史资料再现历史。

  索书号D616/297.

  7.《理性的选择》[跨越(1949-2019)]:徐斌等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围绕以苏为鉴、思想解放、初级阶段、基本路线、发展动力、体制改革、战略步骤、领导力量、对外开放、一国两制等十个方面,旨在分析中国道路的逻辑合理性和历史必然性。

  索书号D616/298.

  8.《伟大的梦想》[跨越(1949-2019)]:顾保国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围绕伟大的梦想这一主题,从天下为公、大道之行、时代号角、梦想本质、信仰人民、天下情怀、梦在脚下、大同世界、逐梦之旅、再扬风帆等十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前景。

  索书号D616/299.

  9.《不懈的奋斗》[跨越(1949-2019)]:董振华等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9.

  本书围绕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从理论品格、历史运动、艰苦奋斗、文化传统、革命文化、实践向度、改革开放、伟大梦想、奋斗目标、看家本领、良好环境、党的领导等十二个方面,旨在阐明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彰显奋斗的意义,明确奋斗的要求,以彻底的理论和铁一般的事实深刻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中国道路奋勇前进,砥砺奋进,不懈奋斗。

  索书号D616/300.

  10.《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10,2020重印.

  本书共10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在土地革命战争中开辟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在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等。

  索书号D23-49/1.

  11.《初心一叶:党史中的人与事》:曲青山,吴德刚主编;中共党史出版社,2019.

  本书收录了《毛泽东深入乡村问计于民》《毛泽东倾力撰写<论持久战>》《善读“无字天书”》《毛泽东送给青年“两件礼物”》《毛泽东与反对官僚主义》等文章。

  索书号D23-49/2.

  12.《路在脚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路走来》:周治滨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20.

  本书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时代背景、具体内容、发展规律、发展条件等。

  索书号D616/301.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