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领悟新思想·涵养报国才”读书节之“学在校园•情系家国——纪念建党百年‘四史’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展”:(胡雪莉同学)赴汤蹈火,只为复兴 ——学习新中国史心得体会

  2021-04-29 17:23:08  2470

  赴汤蹈火,只为复兴

  ——学习新中国史心得体会
      (胡雪莉 计算机专业2019级2班)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标志着中国结束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一百多年被奴役的艰难历程,真正成为了独立自主的国家。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改革、建设国家,自此中华民族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这是一段值得歌颂的历程。

  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我进一步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崇高的政治理想,进一步了解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忠诚。这些年来,祖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探索救国救民之道路,虽然也走过不少弯路,受过很多打击,但是党从未放弃,一步一脚印,迎来了今天的盛大景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实实在在的一句话,只有共产党才有能力带领中国推翻大山的压迫,赢得新民主主义的胜利,建立起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多年就是一部斗争史。面对黑暗势力重拳出击;对抗敌人勇不退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筑牢防线。不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中国总有勇往直前的英雄,他们给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做出了模范,让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内心澎湃,甚至让世界震惊。

  我们要坚定信仰,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中国的诞生犹如磅礴的日出,驱逐了旧中国的黑暗,照亮了民族复兴的新征程。我们要从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获得感悟,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的自觉。

  这是一部充满灾难、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民主的探索史。在民族大义之下,国家兴亡之时,不论是普通农民、工人、还是学生,都凝聚在一起共同抵抗侵略者的枪火。

  回望从前,我们感受了过去的悲痛与激动;展望未来,祖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后人的路依然任重而道远。

  作为一名中国人,铭记历史是我们的责任。铭记历史,不是让我们心中充满仇恨,而是不能忘记那段时期遭受的苦难,不能忘记先辈们洒下的鲜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我们处于一个和平的时代,不是堕落的时代,而且还是高速发展的时代。先辈们赴汤蹈火,只为复兴,那么此时我们的使命就是狂洒汗水,将中国推向世界之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