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学党史:向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杨银杰同学)

  2021-04-21 14:50:44  2455

向百年征程不忘初心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杨银杰  2018级水利工程专业)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从播下火种的红色革命小船,到今天引领乘风破浪的复兴巨轮,中国共产党书写了中国发展史的伟大篇章。时间荏苒,随着2021年的到来,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年华诞。

  回顾党风风雨雨的一百年,那是一个黑暗中的曙光泽被万物的历史。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中,中国共产党如同一盏明灯,点亮了旧时代的漫漫长夜。中国共产党如同一抹朝阳,给沉睡的中国。带来了光明和力量。一百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险,实现了三次重大飞跃,是从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狮站起来的飞跃、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是中华民族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而今,中国共产党以铁的事实证明了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历史总是曲折和发展的,一路走来,党、国家和人民都在一次次的风雨飘摇中接受洗礼,不忘初心、再踏征程,在风雨中磨砺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回首过去,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国共产党积极调动人力、物力,第一时间冲上前线,为人民提供帮助;2020年的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共产党不计成本,坚决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这一件件事情承载了党对人民的辛勤付出,面对天灾,中国共产党的各位党员,积极地挺身而出,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面对危险与未知的险境,不惧艰险、舍己为人,不管有什么困难,中国共产党永远坚守在抗击危险的第一线,舍生忘死为人民。

  舍小家、为大家,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底色,“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也应积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大家奉献,要志存高远去奋斗、要脚踏实地去奋斗、要团结一致去奋斗、要顽强拼搏去奋斗,用时间、用热情、用生命,为中国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