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跟领袖学经典——领袖用典选辑展在校本部图书馆举办

  2019-04-22 10:45:21  2083

  4月21日,“承经据典·顺时图新”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溯源明道,温故图新:中华传统文化经典著作品味雅座”之一,“跟领袖学经典——领袖用典选辑展”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开幕。

  该展选习近平主席等系列讲话文章中用过的名言典故及其释义,其中有一些为部分读者以毛笔在大红洒金宣纸上书写,即手写版笔记;另一些为十余位读者阅读相关图书资料后做的电子版笔记,经图书馆汇总编辑、打印。备展过程即为读者们与图书馆研读相应内容的过程。其内容主要依据《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人民日报出版社2018年版),涉“敬民”、“治理”、“修身”、“笃行”、“劝学”、“天下”、“廉政”、“法治”、“辨证”、“历史”、“文学”诸篇。

  一句句经典精论配以一张张大红洒金宣,既洋溢着民族优秀传统气息,又彰显出革命文化的底色,诚望助益读者于陶冶性情、启迪哲思中,更好地亲近、阅读、理解、运用经典著作,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学行并进、全面发展。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