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马鞍山市职工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在我校圆满举办

  2022-11-21 17:10:06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做服务”活动,努力培养职工安全技能人才,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在推进马鞍山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技能人才选拔,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素质提升,促进企业之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交流,由马鞍山市总工会、马鞍山市应急管理局和马鞍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承办,我校协办的“2022年全市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大赛”于11月19日上午在我校拉开帷幕,全市共有26家单位、78位职工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良好氛围,搭建安全技能人才展示技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以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为推手,进一步促进全市安全管理领域的健康发展。

  竞赛分预赛、决赛两场进行,考试范围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采用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模拟系统试题、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相关试题及安全生产等相关试题。个人取前16名给予奖励,团体取前8名给予奖励。对荣获第一名选手,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马鞍山市五一奖章,对获得第二名至第六名的选手,授予马鞍山市“职工技术能手”称号。

  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欧阳海福主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欧阳海福、市经开区(示范园区)总工会主席蔡丹、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出席,市应急管理局长徐平致辞并做重要讲话。

  闭幕式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毛善群、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平、市应急局三级调研员沈志超、市经开区(示范园区)总工会主席蔡丹、皖江工学院副校长侯进元出席并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第一次承办、协办市级技能大赛,得到了主办单位的一致认可。全体参赛选手以学习交流、切磋技艺、提高技能为目的,赛出了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职能工作组按照竞赛组委会的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办出了有特色、有成效、有水平的比赛。(继续教育学院供稿)

  编辑:程楠楠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