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四)|学生社团联合会“探崔岗村,解发展之谜”实践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7 17:21:48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开始,学生社团联合会“探崔岗村,解发展之谜”实践服务团前往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美丽乡村——崔岗村的发展之谜。

  活动中,学生社团联合会“探崔岗村,解发展之谜”实践服务团一行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崔岗村的村容村貌,并在会议室就乡村振兴、党支部建设新局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村干部讲解和实地参观,了解到近年来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随后,实践服务团成员前往合肥市瑶海区九久夕阳红敬老院参与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合作达成意向。

  后期,实践服务团将结合项目内容继续进行走访调研、志愿服务、实地取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将利用地拍、航拍等形式相结合,记录下崔岗村现阶段的真实面貌,通过采访村民与村干部,详细了解近年来崔岗村的发展变化,拍摄当地新建设施,记录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全面展现崔岗村在新时代建设发展及乡村振兴中的新成果。

  本次活动是皖江工学院加强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实践活动,落实“课程+思政”,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能够更好地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亲身体会新农村的变化发展,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自觉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打磨技能,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龚澎甦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