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总结会

  2022-06-27 16:24:47    

  6月27日,皖江工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总结会。董事长朱洪高,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志祥,校长吴继敏,副校长汪光阳、阮怀宁、朱建芬、侯进元,董事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良,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阮怀宁主持。

  会上,教务部副部长黄翠作了题为《抓实规范教学 培育亮点特色 备战合格评估》的报告。她从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有突破、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开展三方面,反馈了学校合格评估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评估工作的思考。

  吴继敏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工作,表示学校上半年紧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加强党的建设、把牢意识形态阵地,搭建科研平台、推动科技创新,抓实规范建设、突出亮点工程、推进合格评估,进一步建设人才队伍、健全用人体系和制度,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学生发展,加强后勤保障、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他同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重点,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历史使命和发展目标;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把好招生就业关,切实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和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对实践环节的重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向教学信息化迈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工作,创建“平安高校”。

  朱洪高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近年来,学校工作以合格评估和内涵建设为中心,优化学科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实现办学目标。针对2022年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既要引进好人才,还要使用好人才,进一步加强人才规范管理;二是全校上下要扎实开展好迎评促建工作,各单位要严格对照合格评估标准,完善各项工作;三是全校上下要奋勇争先,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发挥好教师的主观能动性。

  最后,刘志祥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上半年学校工作有亮点、有进步、有发展,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既要“看天气,更要种好自己的地”;他要求学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合格评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处理好目标与过程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重点与一般的关系、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抓紧与抓细的关系、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领导干部要利用假期“走上步看下步”,早点部署安排各项工作,争取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务部供稿)

  编辑:王玉珏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