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二)|校学生会“砥砺奋进觅初心,牢记使命做先锋”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4 15:07: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领导下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学生会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在校团委老师指导下组织“砥砺奋进觅初心,牢记使命做先锋”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6月23日上午,我校团委书记尚贤燕、校团委副书记程志鹏、校团委指导教师翟云霞赴马鞍山市和县,代表学校看望正在进行社会实践的学生,并与西梁山烈士纪念馆馆长毛亚平共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揭牌仪式。

  老师慰问暖人心,实践团队增信心。学校一行在社会实践团队所在地,悉心询问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珍惜实践机会,在开展实践调研的过程中切身感受祖国的发展变化,深入了解国情、社情等,在实践中学思悟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毛馆长带领学校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参观了西梁山烈士纪念馆,现场沉浸式教学使同学们认识到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要努力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同时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以更为优异的成绩。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将以西梁山烈士纪念馆为首站,通过重走渡江战疫足迹回顾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高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引领青年努力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同时,勉励我校学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