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喜讯!我校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 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新绩

  2022-06-20 11:58:41    

  青春领航,坚定理想信念;青春圆梦,成就出彩人生。6月14日-16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安徽工业大学、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决赛在安徽工业大学圆满闭幕。我校在本届赛事中斩获1金、3银、11铜,并荣获普通高校优秀组织奖称号。

  我校参赛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无不彰显着自强不息、勇于挑战的创业精神。在全省123所学校的1237件作品中参与竞逐、披荆斩棘、脱颖而出。本次大赛在进入省级终审决赛的337件项目中评选出74件金奖作品,参与学校中评选出15所普通高校优秀组织奖称号,我校《电光走石—基于电磁加速的架桥系统》作品荣获金奖,《皮卡多—雪地智能行车辅助系统》等3件作品荣获银奖,《面向“云+端”的激光三维重建技术的城市辅助系统》等11件作品荣获铜奖,学校获评高校优秀组织奖。

  从项目培育阶段到备战决赛时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工部、教务部、双创学院、科技部等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积极组织数次线上、线下路演培训,一对一的辅导项目,逐步优化商业计划书,反复修改路演PPT和演讲稿,为我校的挑战者们披上冲锋的战甲。我校学子争先创优、不负众望、取得新突破,赛事参与度也得到了明显提升。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交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各级团组织也将继续自觉担当尽责,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推动创新创业大赛焕发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