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首届青春思政课颁奖典礼暨 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顺利启动

  2022-06-16 11:20:24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团的热情,展示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6月10日下午14:30,我校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届青春思政课颁奖典礼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校长张建民,副校长侯进元,教务部副部长孙娴,校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尚贤燕,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程志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孙伟,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杜岚,校团委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获奖集体、个人和立项团队成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第一阶段,校团委指导教师翟云霞宣读《关于公布皖江工学院首届“青春思政课”获奖名单的通知》,随后现场播放“皖工优秀青春思政课视频集锦”,并为我校首届青春思政课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发奖状,本次大会的举办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后进,落实“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引导和帮助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大会第二阶段,校团委书记尚贤燕从活动主题、前期准备、实践形式、活动流程、工作要求、立项情况等方面介绍本年度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杜岚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发言,表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场引领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青春思政课大课堂,也是一次锤炼自身能力的机会,要坚持脚踏实地、勤思多问,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大会最后张建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当代青年大学生运用知识、施展才华、磨炼意志、实践成长的大课堂,希望大家在这个大课堂中,加强实践学习,深入基层,走进人民,了解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实事求是的为基层做一些好事实事,同时也要求实践学生要与所在单位和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情况,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平安顺利成功。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暑假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我校青年学子能够充分利用暑期时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将日常所学到的知识技能,学以致用,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中,助力时代所需,用奋斗的青春展现新时代皖工青年的风采。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