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回响课程活动展”主题沙龙活动

  2022-05-12 08:52:40    

  5月10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主办,19级学工承办的"回响2021-2022首届课程回顾交流展"在霍里山校区东教一楼如期举行,展出过程中围绕专业课程进行了师生专业学习的沙龙活动。疫情之下,展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了师生交流,交流活动分为数媒与环设两个讨论会场进一步加强了讨论的专业性。活动邀请到省督导专员、学校党委书记刘志祥和水利与艺术党总支书记张亚梅出席。

  两位书记就此次课程展的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高艺术审美的认识与感受。刘志祥以米开朗基罗的艺术作品为例,结合自己亲临欧洲现场观看大卫塑像的体验,提出了艺术的灵感来源于“交流”的观点,他更是用以小见大的方式向同学们阐释如何在交流之中获得“1+1大于2”的途径,并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给予厚望,希望这一代学生能够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用艺术思维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张亚梅祝贺艺术设计学院首届课程活动展览如期举行,感谢刘志祥百忙之中亲临展会并发表指导讲话。她认为,此次展览不仅是教师和学生共同的教学成果的回顾、展览与交流,更是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优良学风、教风建设。她强调,学生个人价值的提升与实现离不开社会与集体的力量,青年学子更要树立家国情怀,要在推动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进步中实现个人价值。同时她从世界近代文明入手,探讨分享了提高艺术审美力、感悟力、表现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性。她希望广大学生要认真思索刘志祥提出的要不断丰富自己的艺术“灵感”、“想象力”、“观察力”与“塑造力”的讲话精神,在学习、思考与实践中锻炼成长成才,更好谱写新时代人生美好篇章。

  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发言,2019级、2020级环设和数媒专业的学生代表分别从自己的个人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困惑,专业指导老师金花和胡媛瑗针对学生的疑问与需求给予解答和建议。受疫情影响,郑蒲港校区的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与了沙龙讨论,他们表示云上立体参观,犹如身临其境,参加学习交流,感受良多。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对未来专业学习也有了新的认识与期待,活动尾声金花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大家精湛的指导,还结合自己的生活、人生经历给予学生谆谆教诲。最后,沙龙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艺术合计学院的课程成果展示仍将继续。(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线上展厅链接:https://vr.justeasy.cn/view/r16q5rz200h2q790-1652143045.html

  编辑:胡媛瑗 预审:张亚梅、金花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