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至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2-03-22 09:13:02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且变异毒株传播力增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学校迅速、及时的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全校上下通力协作,启动闭环式管理,安排学校安全保卫人员、学生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24小时值守,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扎实做好校园环境清洁消杀、防控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线上教学等工作。

  疫情当前,皖工师生遵章守纪、戮力同心,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发挥“主心骨”作用;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要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志愿参加疫情防控服务,一天之内有500多名同学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展现了皖工人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

  在此,衷心地感谢全体师生对学校各项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学生家长们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护好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家人和广大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现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个人健康防护要做严做细,切忌侥幸心理,坚持做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即“科学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做好个人卫生”“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严格执行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遇发热、干咳、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请如实向辅导员、或部门领导上报个人情况。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向辅导员、部门领导或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反映。教师居家办公,不到外部就餐,校内师生员工及教职工家属不出校门。

二、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

  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区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以及地域不清、指向不明的信息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防控疫情”的网络文明传播者,不随意转发,在QQ、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及其他网络平台中,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乐观面对疫情的校园氛围。

  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保持积极心态,坚定必胜信心,提升“心理免疫力”。学校已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辅导和压力疏导,如遇心理焦虑不能自行缓解,请及时联系学校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

三、发挥模范作用,响应国家号召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全体党员师生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主动作为,听从调度,做好广大师生正面思想引导,为身边群众做好榜样。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深情寄语:“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期。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各尽其责,各守其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要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上下同心、携手并肩,我们终将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明媚灿烂的春天!

  皖江工学院

  2022年3月17日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