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首个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2021-12-24 17:24:00    

  12月23日,皖江工学院获批的“智慧水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揭牌。首个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皖江工学院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发展中迈出了新步伐。

  安徽省人社厅副厅长程连政,马鞍山市副市长郑琇煦,安徽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陈莉,市人社局局长李怀东,市人社局副局长宋冰,皖江工学院董事长朱洪高,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志祥,校长吴继敏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吴继敏感谢省直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真诚帮助,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特色发展、专业设置和教学成果。他指出,本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为学校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开辟了新路,有利于形成选人用人的良好机制。学校要在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博士后研究人员承担和参与重大科研项目,加强前沿基础研究,并与生产、科研紧密联系,使科研人才培养、开发、成果转化、技术进步融为一体,从而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

  吴继敏表示,为了不断提升博士后工作站建设的质量,充分发挥功能效应,学校将加强领导、建章立制,着力构建工作站管理体系;精选课题、引才聚智,不断探索柔性引才新路;创造条件、整合资源,积极营造博士后科研环境。

  随后,程连政、郑琇煦、朱洪高和刘志祥共同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皖江工学院在办学过程中,注重发挥水利特色,依托已有的省、市级科技平台,开展以智慧水利、智能制造为代表的学科建设。“智慧水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是学校科研学科工作提升的重大契机,也是学校结合地方需求,努力打造科研品牌,服务长三角发展的强劲力量。(党务部供稿)

  编辑:王玉珏 预审:孙良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