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1-09-24 17:01:53    

  9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志祥主持。

       刘志祥总结了上半年党委中心组学习情况,梳理了近期学校工作重点,并提出要求。他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及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解释说明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的分配与构成、代表推荐和选举程序,要求我校切实做好代表选举工作;他通报了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绩,要求其他党支部向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学习,继续推进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他介绍了我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的情况,要求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结合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张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必须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敢于坚持真理,善于独立思考,坚持求真务实。张勤要求全校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上,思政部教师张春艳以“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的历程回顾”和“制度保障下我国在经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两个方面讲党课。她表示,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逐步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艰难历程中,我们深深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从建国70多年的辉煌成就中我们深深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编辑:王玉珏 卫波  审核:张勤 张建民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