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学党史 跟党走】激发学习 丰富载体 强化服务 皖江工学院推动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24 15:12:15    

  9月14日下午,安徽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加皖江工学院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朱乃韬表示:“这次会议准备细致扎实、态度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直接、真诚,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秉持着“学习、管理、服务、创新”的理念,引导青年大学生汲取百年党史滋养,点燃历史之光照亮基层党支部前行之路。

打造研学阵地构建政治生态

  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包括工程造价与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现有党员57人。支部书记许戎介绍说:“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支部不是传统的任务型学习模式,而是建立“学习型”体系框架。让支部书记成为学习型组织的总设计师,支部委员转变为学习活动的推进者。”

  (造价专业党员主题党课学习)

  (人力专业党员主题党课学习)

  许戎带领支部创立了“领学示范”党史课堂,即由支部书记领学上党课,制作学习样板,再由各党小组讨论学习,将学习任务分解、讨论后,分组分批次由每位党员上台分享学习成果,最后通过互动交流学习成果。在“领学示范”课堂上,每位党员学生都是学习的播报人、承担者,支部书记动态调整学习状态和内容,让全体学生真学、真听、真感受。

  从支部书记到支委会再到全体党员,从点到线再到面的推进,以“领学示范,层层递进”的方式,加强全体学生党员自主学习的能力,同时构建出良好的政治学习生态环境。

拓展学习形式推进标准化建设

  “党史课上,许戎老师会布置播报任务,通过QQ群、微信群发布反馈意见,最后以网上活动竞赛的方式测试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成绩。”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高娜同学说。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不拘泥于传统的学习会、报告会形式,合理利用“互联网+”整合学习资源,是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的经验方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以党小组为主要阵地,充分利用云课堂、“两微一端”、红色遗址、文化基地等资源,将现有平台进行整合与重组,开展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日常学习和党课教育相结合,做到学习时间有保证,学习内容有新意,全体党员全覆盖,无遗漏。

  截止目前,支部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2次、党小组线上线下集中学习8次,“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2次等。

创新服务学生提升组织凝聚力

  每双周的周三下午,许戎会带领学生们开展党员工作日活动。会上,他针对郑蒲港校区学生理论学习、党员发展、专业学习、个人规划、考研考证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答疑,按照学生的专业背景开展帮带活动。

  (党支部书记为学生答疑解惑)

  通过党员工作日活动,管理学院学生二支部调动党员服务意识,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困难党员帮扶、普通群众入党政策解读等问题,将党的优秀传统和精神内涵渗透进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发挥党史育人引领作用,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
 

编辑:王玉珏    审核:孙良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