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07-07 16:47:09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本次竞赛,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环境设计教研室精心组织,在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教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大赛经过初评、终评的层层角逐,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分别荣获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2020年安徽省第二届大学生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于11月8日在教创楼521举行。大赛自征集信息公布以来,共收到314件作品。根据大赛规则及评审办法,专业教师评审,最终评选出93件入围作品,其中建筑设计类35件、景观规划类12件、室内设计类14件、公共艺术类32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代练,参赛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是安徽省的高水平专业类赛事,含金量极高。全省共有20多所高校积极参与大赛相互竞争。对于此次比赛,学院相较于往年成绩有了长足进步并获得了突破性的成果数量,更是相较于省内其他院校斩获更多奖项和荣誉。通过本次大赛学院不仅收获丰硕成果,也在我省众多高校之中极大的提升学科专业影响力和院校知名度。

  本次大赛以环境设计为主题,参赛类别为:景观与规划设计类、室内空间设计类、建筑艺术设计类、公共艺术创作类四个方向。学院学生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根本,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全方面多角度的展示了参赛学生的专业能力,也让学生在比赛中增强自信,提高专业眼界并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此次参赛作品不仅体现出了学生的技能水准与丰富的专业知识,也展现指导教师的优秀的专业能力与较高的专业素养,通过一件件参赛作品,加强了师生间的专业交流与互动,提高团队协作能力、项目执行能力。通过此次大赛学院广大师生以设计为本,共同描绘出新时代环境设计的美好展望。

  通过本次比赛,环境设计专业学生的创造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突显了我院环境设计专业学子的项目规划设计能力、设计软件的操作能力得到了业界的肯定,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艺术学院“项目驱动式教学”和“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在不断取得成效。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赛事简介

  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程大学承办。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倡导中国环境空间设计美学及原创精神,探索区域文化语境中环境空间与地缘人文、现代经济、现代科技等相关联的设计实践,并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学科和技能竞赛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中的基础作用,安徽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此次安徽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的举办。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我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我省高校环境设计相关专业创新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从而培养一批高素质环境设计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参赛类别包括:

  1、建筑艺术设计类:

  包含商业建筑、文化建筑、居住建筑、桥梁等创意设计。

  2、景观与规划设计类:

  包含城乡规划、公共环境景观、景观照明、住宅庭院等创意设计。

  3、室内空间设计类:

  包含室内公共空间、室内住宅空间、展示空间、家具、室内陈设等创意设计。

  4、公共艺术创作类:

  包含建筑与环境空间中的壁画、雕塑、装置、环境公共设施等。

  

编辑:陈斌斌  初审:刘瑛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创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