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师生积极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1-07-05 09:05:46    

  7月1日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皖江工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积极收看大会直播,热议大会盛况。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人员,在行政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全体人员佩戴党徽、端坐台下,聚精会神地观看,并不时记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

  同时,土木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等二级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师生,也分别在学院会议室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土木工程学院集中收看)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集中收看)

  (基础部集中收看)

  (郑蒲港校区集中观看)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读来荡气回肠,引起学校师生热议。

  院务部行政科科长、辅导员郭天宇表示:“今天是党的一百岁生日,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振奋人心的发言,心中的激动久久难以平复。他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感受到深深认同的现场民众自发地鼓起了掌,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又说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时全场民众激情澎湃,自发地喊出了‘好’声,这是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四次的庄严宣告,无数次的欢呼叫好,代表了中国共产党代领下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把握好时光,以主人翁的身份,向着我们党的下一个百年华诞而努力奋斗,为党奉献,服务群众,不断前行。”

  预备党员、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李佳慧同学说:“听着慷锵有力的献词,我的热血也沸腾了。今天,我们学习先驱们坚持真理、坚守真理、英勇斗争的故事,明天我们就要继续书写自己的奋斗故事。”

  (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观看完大会实况之后,党委副书记张勤宣读了《中共皖江工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依次上台领奖。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玉珏  初审:周冠文  终审:张建民  审核:王露仪
图片:王苏辉  骆雨盈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