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荣获2020年度雨山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1-04-01 08:24:40    

  3月26日,马鞍山市雨山区2020年征兵工作表彰会上,我校被评为年度全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詹悦被评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我校共有80名学生应征入伍,超额完成了省征兵办下达学校的年度征兵任务,学校的征兵工作得到了各级征兵部门高度肯定。

  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兵役机关的指导及大力支持下,为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周密筹划,3月初就启动了“征兵云端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国防教育工作。学工部(武装部)构建了“普及教育+主题班会+政策解读+兵役预征+线上答疑”五位一体的内容体系,先后组织多次征兵政策宣讲会,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印制海报和征兵问答手册,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主题班会、网络交流、现场咨询等形式,实现了征兵政策线上线下全覆盖,营造了全员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

  目前,我校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已经结束,已完成年度计划70%以上。秋季征兵宣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我们将优中选优,力争把最优秀的大学生送入部队进行深造。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工部  供稿)

  

编辑:江春明  初审:王志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创新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