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1-03-12 09:20:40    

  3月9日,我校在行政楼404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省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刘志祥,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勤,副校长汪光阳、阮怀宁、朱建芬、侯进元出席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志祥主持。

  会上,刘志祥表示,我校此次学习贯彻了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并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仨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深刻认识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我们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在岗位上能为国家做什么;二是我校要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中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氛围,并融汇到工作、教学之中;三是通过学习抓好党组织活动,激发师生的爱党热情,推动学校长远发展。

  会上,张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历史,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党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改革开放以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实施了大规模、有计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斗争中,我国走出了一种中国特色减贫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会上解读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继续奋斗、勇往直前的号角。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张湘林  初审:王玉珏  终审:张建民  审核:王露仪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