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我校各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2020-10-19 14:25:42    

  10月11日,我校各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各学院书记、院长、相关负责人及专业辅导员出席会议。

  水利工程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霍里山校区S207召开。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沈长松,党总支副书记汪朱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江冰,副院长刘瑛,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新生辅导员出席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汪朱华主持。汪朱华介绍了水利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情况,江冰和刘瑛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成果展示。

  沈长松表示,学校会和家长们共同把孩子们培养成高素质型人才,希望家长们放心。对于新生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沈长松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高就业率达和考研率。他表示,学校希望家长们多关心孩子,提醒新生不要接触校园贷,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

  土木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霍里山校区B104进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礼和在会上讲到,学校深知一个孩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学校致力于将新生培养成为应用型人才,不仅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更注重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以保证学生将来能够适应社会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瑜就学生学业问题、学校制度、家校联系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每个学生的成长成才都关系到每个家庭的日后发展,也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希望家长与学校一同关注学生“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综合发展,承担起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义务。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郑蒲港校区C105举行,党总支书记肖文,院长乔晓华,学工办主任张高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朱昌平等负责人出席会议。肖文介绍了学生管理方面的工作,对家长提出了恳切建议。乔晓华对学院教学、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最后朱昌平从自己对学校的感受谈起,阐述了学校的优势实力,他强调,新生在大学四年中要努力发展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机械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郑蒲港校区C104举行,党总支书记李永金,院长赵恒文等负责人出席会议。赵恒文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及各个专业的相关状况和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他说,我院偏理科些,相关内容较难,希望孩子们能将这块“硬骨头”啃下来,努力学习,不负大学时光。

  管理学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郑蒲港校区C102举行,党总支书记马建、院长方承武和副院长刘晓农出席。家长会上,马建为家长提出建议,要督促孩子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合理给孩子生活费,教育孩子理性消费,学会节俭;要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发扬个性,勇于创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紧跟党的步伐,倡导孩子在校争做入党积极分子。方承武耐心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介绍管理学院和各专业基本情况。

  财经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郑蒲港校区C102举行,院长徐德信、副院长蔡保兴、党总支副书记朱良平出席,见面会由朱良平主持。会上,朱良平对新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徐德信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着重就本科生专业设置、课程开设、师资力量、日常管理、实践教学、学涯规划、毕业授位、学生就业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建议新生要适应新环境、不断调整、提前规划、全面发展,做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当代大学生,做一个能够服务社会发展,为祖国强盛增光添彩的有为大学生。他还建议,家长要持续关注学生的健康成长,尤其是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到多鼓励、多沟通、多教育、多帮助。随后,蔡保兴就角色转换、环境不适、学习压力等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被一一列举出来,并给予了一一解答。

  在各学院的新生家长见面会上,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都热情地走向讲台,为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科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等基本信息,并对家长介绍了学生的日常生活管理事宜。新生家长见面会有助于家长加深了对学校与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拉近了家校距离,为家校双方培养优秀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吴金建 包天晴  初审:王玉珏  审核:王露仪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陈远 施东 陈熙

推荐信息
  4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劳模大师卜维平在学校体育馆为22级学生上“大思政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