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从模仿到创新 ——皖江工学院科技创新能力重点培养千人计划

  2023-03-13 16:28:15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完成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并做好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我校共同举办了知识产权系列科技创新讲座—从模仿到创新。

  3月9日下午1:30-3:00和3:30-5:00讲座分别在郑蒲港校区B101教室、霍里山校区B308教室举行,由安徽工业大学杨琦副教授主讲,朱昌平教授、纪萍副教授、陶彬彬副教授、王仲夏副教授等老师、正则知识产权所梁焦娇老师全程参加了这次讲座, 500余名拥有浓烈科技创新之心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琦用一幅国际名图引入并组织大家参与测试,吸引了全场师生的注意力。接下来杨琦副教授以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就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的思维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杨琦指出知识产权在科技进步、企业兴衰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同时也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在讲座中,杨琦还对知识产权的含义、特征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列举了众多生活中常见事例,生动形象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剖析了知识产权相关的种种细节。使从模仿到创新、拥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变得活灵活现、奇趣横生。

  同学们一致反映讲座使自己受益匪浅,申请知识产权的信心倍增。为了满足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系统学习的强烈要求,马鞍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围绕学生申请专利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针对性的讲座培训和细心辅导,与我校共同将培训推向新的高度,

  近期专利讲座计划为:2023.3.16(周四)本科生成功获得授权国家专利体会交流;2023.3.22(周三)本科生基于学科赛事将知识产权推广应用体会交流;2023.3.25-26(周6-日)专利检索分析。(创新创业学院供稿)

推荐信息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年度检查验收工作的通知》(皖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