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指导中心 > 就业新闻

就业新闻

首页 > 就业指导中心 > 就业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6月3日下午,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
       我校在行政楼317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副校长张建民,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海南省教育厅、重庆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扬州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
       全国就指委就业评价与统计专家组组长、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汪歙萍发言,她强调了在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就业评价指标体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究分析的重要性,指出探索构建分层分类的就业评价指标体系,并推动就业评价指标在‘双一流’监测、本科审核评估等重要领域的应用是一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的工作,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意义重大。全国就业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在讲话中强调了高质量完成就业统计与核查的重要性,要确保各高校、各省就业数据与全国就业系统数据完全对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做了题为“守住底线、确保就业统计真实准确,加力冲刺、促进更充分高质量就业”的报告,重申了教育部“四不准”规定,要求各高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工作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坚守就业育人、严防就业注水,全力确保2021年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教育部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了贯彻落实会议,副校长张建民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在毕业季关键时期再动员、再推进,压紧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强调,针对目前还没有就业的学生,要落实好一对一帮扶措施,做好就业帮扶台账,重点关注在找工作过程中屡次碰壁的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就业的紧张情绪。就业科科长冯康通报了目前各学院、各专业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毕业生报到证派遣、档案邮寄等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
 
推荐信息
1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