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建设与改革 > 一流专业

财务管理专业

  2021-05-20 16:53:48    

  财务管理专业是皖江工学院财经学院(原属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经济管理系)较早开办的6个专业之一,于2012年开始招生,201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财务管理专业开办以来始终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不断强化专业建设,在教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综合实力明显增强。本专业目前拥有1个教研室,1个专业实验室、无校外实习基地。

  为增强学生未来在社会上的竞争能力,财务管理专业开设两个方向——“企业财务管理方向”、“公司金融方向”,旨在拓宽学生专业知识,增加就业渠道。截止2021年4月,共有在校学生770人。财务管理专业已先后为社会培养了5届毕业生,近三年学生平均考研率都达到25%以上,毕业率、学位授予率都在99%以上。

  现有自有专任教师7人(含会计专业),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硕士5人。教师队伍中有“优秀名师”、“优秀青年教师”称号的3人。财务管理专业专任教师教学与科研成果斐然。累计开展了2项省级科研项目(包括2项省级重点项目),7项省级教研项目(包括5项省级重大、重点项目)。在三类以上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1篇(不完全统计)。

  财务管理专业开设有19门专业必修课和16门选修课,10门专业实践课。在2019年初进行的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管理类专业评估中,评估等级为“A-”,位列全省开设财务管理专业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