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校师生红歌合唱比赛的通知

  2021-06-14 15:52:05  272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隆重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党的意识,激励昂扬斗志,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根据《中共皖江工学院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方案》(皖工党发〔2021〕12号)的精神,校工会、校团委决定联合举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全校师生红歌合唱比赛。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祖国,引导全校师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大力营造迎接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积极投身“十四五”建设新征程。

  二、活动主题

  “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合唱比赛

  三、主办单位

  校工会、校团委

  参赛办法

  (一)活动时间:2021年6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活动地点:校图书馆报告厅(霍里山校区)。

  (二)以工会各基层分工会为单位组建参赛的代表队。各参赛代表队人数不少于60人,不超过80人,必须是师生共同组队,男女比例不限,教职工占比不少于总人数的10%。机关分工会以职能部门为单位,参加各学院代表队,郑蒲港校区管委会可单独组建一支代表队参赛。

  (三)参赛曲目必须为各参赛单位抽中的曲目库中的歌曲,参赛顺序将在赛前两周抽签确定;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可以增添辅助表演形式;演出要求服装统一,队形整齐,整洁大方。

  (四)参赛曲目共设置10个曲目库,每个曲目库内含2首歌曲,参赛单位可根据抽签抽中的曲目库自行选择其中1首歌曲准备参赛。

  (五)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为参赛队领队负责组织日常训练和协调参赛事宜,并于4月23日前加入领队QQ群,群号:606745580。

  (六)每支参赛队演唱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歌曲伴奏原则上为电子格式,自行准备,以能在电脑上正常播放为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比赛结束后,将进行颁奖仪式,由各参赛队派代表上台领奖。

  六、评分标准

  (一)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富有激情,服装、队形整齐统一;遵守时间,听从指挥,台上台下纪律好。(10分)

  (二)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旋律音准、音高节奏准确到位。(50分)

  (三)演唱形式丰富多样,富于创新性和艺术性,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舞台感染力。(30分)

  (四)指挥人员手势准确,富有启发性和表现力,仪表大方得体。(10分)

  (五)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确保参与面。校领导参加比赛,所在代表队可附加得分2分;2名及以上班子成员参加比赛,所在代表队可附加得分3分,少于2名不加分;机关分工会职能部门未参加比赛,对应的代表队须扣5分。

  七、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统一领导,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本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党政领导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活动落实,努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高潮,提升全校师生的使命感,力争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合唱比赛。

  (二)各单位参赛人员必须是本单位的师生,若聘请不属于本单位的师生,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各参赛队可以聘请专业人员担任艺术指导。

  (三)本次活动评委的选聘,应确保专业、公平、公正。

  各参赛代表队请于2021年4月30日前填写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邮箱:3044556908@qq.com。

  附件:1.机关分工会以职能部门为单位参与学院代表队目录

  2.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报名表

  3.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参赛曲目库

  中共皖江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20日

中共皖江工学院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4月20日印发

  附件1

  机关分工会以职能部门为单位参与学院代表队目录

序号 部门 参赛代表队 备注
1 思政部 水利工程学院  
2 创新创业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院务部
3 党务部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发展规划部
4 教务部 机械工程学院  
科技部
5 人力资源部 财经学院  
学生工作部
6 后勤保障部(资产﹑财务部合署) 管理学院  
7 基础部 艺术设计学院  
8 继续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9 郑蒲港校区管委会 郑蒲港校区管委会  

附件2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报名表

序号 参赛代表队 参与人员数量 参赛曲目 备注
总数 教师数 学生数
部门 学院
               
               
               

  附件3

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参赛曲目库

  参赛曲目库1: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

  参赛曲目库2: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旗飘飘

  参赛曲目库3:祖国颂;走向复兴

  参赛曲目库4: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映山红

  参赛曲目库5: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

  参赛曲目库6:保卫黄河;妈妈教我一支歌

  参赛曲目库7:不忘初心;爱我中华

  参赛曲目库8:天耀中华;游击队之歌

  参赛曲目库9:党和人民心连心;歌唱祖国

  参赛曲目库10:团结就是力量;东方红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