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通知公告

团3号--关于举办皖江工学院 第一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1-19 12:13:17  2102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我校大学生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推进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皖江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皖江工学院校学生会

  协办单位:水利工程学院学生会

  三、大赛时间

  2021年1月至2021年3月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大学生

  五、比赛内容与形式

  1.演讲内容。演讲须紧扣主题,立场鲜明、观点正确、健康向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使用普通话并脱稿演讲。自行拟定演讲题目(即兴演讲题目由主办方现场提供)。自主原创演讲稿,禁止抄袭和网上原文下载。

  内容紧密结合“四史”,联系自己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和感想,讴歌人民,讴歌历史;展望未来,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2.演讲形式。参赛者须着装整齐,围绕主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内容。表达形式多样,方式不限,观点明确,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感。

  六、时间安排

  1.宣传动员。2021年1月22日前,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校级学生组织要通过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将文件精神宣传到位,切实扩大覆盖面。

  2.组织实施。2021年3月15日前,各学院完成学院预赛,并推荐2-3名选手参与校级比赛。3月22日前,将组织校级比赛,比赛环节分自选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学院组织预赛情况将作为优秀组织奖的评选参考。

  3.评选表彰。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台风奖1名、优秀组织奖2个。

  根剧学校比赛情况,将择优推荐1名选手参加省级演讲比赛。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赛事组织的各项工作。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各学院要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充分发挥演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正向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以演讲赛事为契机,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和展示,营造主题演讲的浓厚氛围。

  各学院请于2021年3月15日(周一)前将本单位推荐选手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团委指定邮箱。

  报名邮箱:3044556908@qq.com

  附件:1.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2.主题演讲比赛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

共青团皖江工学院委员会 2021年1月18日印发

  附件1

  皖江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学号   专长爱好  
院系专业   联系方式 手机  
微信号  
邮箱  
演讲题目
 
简历(主要演讲经历)  
分团委意见  

  附件2

 

  推选单位:皖江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报名汇总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演讲题目 联系电话
1          
备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