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委文件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委文件

团6号--关于开展喜迎校庆暨 皖江工学院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2023-03-20 16:59:55  2202

  各院(部)、部门:

  为喜迎皖江工学院15周年校庆(2023年5月7日),激励我校师生、校友爱校荣校的精神,展示蓬勃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构建以水文化为亮丽底色和精神内核的文化育人体系,经研究决定,特开展喜迎校庆暨皖江工学院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活动。现将活动筹备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校庆暨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

  三、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

  1.活动时间:2023年5月7日晚18:30。

  2.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3.各单位围绕活动主题,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力量进行大合唱排练。每个单位组队人数限定为80-100人,男女比例不限。教师参赛另行加分。各参赛队可以聘请专业人员担任艺术指导。

  4.每支参赛队演唱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歌曲伴奏原则上为MP3格式,自行准备,以能在电脑上正常播放为准。

  5.评选产生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和获奖节目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队伍将推荐参加市级、省级大型合唱演出。

  注:合唱比赛评分标准请见附件1;各参赛代表队请于2023年3月30日前填写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报送至邮箱:1519680466@qq.com。

  (二)“阡陌暖春、风绕樱花”第三届水韵皖工社团文化巡礼节

  1.活动时间:2023年4月-5月。

  2.活动地点:霍里山校区及郑蒲港校区。

  3.学校社团围绕活动主题,以单个社团或多个社团联合为单位组织开展以“樱为有你”、“樱切期望”、“群樱灿烂”等为主题的特色品牌社团活动。巡礼月中各社团要在社团指导教师指导下积极参与、科学组织社团活动开展及社团品牌建设。

  4.活动期间将进行学生社团年审及星级评定,集中安排总结表彰。评定为五星级、四星级学生社团将作展示和交流。

  注:各社团活动开展总结报告(含活动总结报告1份、图片不少于10张、视频10分钟以上)请于活动开展后两周提交至邮箱:1519680466@qq.com。

  (三)“皖工心、校友情”校友分享沙龙系列活动

  1.活动时间:2023年3月-5月。

  2.活动地点:另行通知。

  3.为进一步传承“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校训,发挥校友力量,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学校邀请杰出校友返校,与同学分享自己求学就业创业的经历,共叙校友之情。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喜迎校庆暨皖江工学院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细致地做好活动组织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做好活动落实,努力营造爱国荣校的教育高潮,提升全校师生的使命感,力争举办一场高水平艺术节。

  (二)层层发动,务求实效。各单位有关活动的组织开展要广泛发动、层层选拔,形成竞相参与的浓厚氛围。重点突出“喜迎校庆”主题,积极传递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强国复兴有我、爱校荣校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振奋广大师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喜迎校庆暨皖江工学院第一届“水文化艺术节”活动时间跨度长、工作要求高、参与人员多、组织难度大,各单位既要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承担的活动,也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活动的动态做好报道和专题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学院分团委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1.“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评审标准

  2.“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报名表

  3.“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参赛曲目表

  皖江工学院

  2023年3月20日

皖江工学院院务部 2023年3月20日印发

  附件1

“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评审标准

  (一)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富有激情,服装、队形整齐统一;遵守时间,听从指挥,台上台下纪律好。(10分)

  (二)声音洪亮,吐字清晰,旋律音准、音高节奏准确到位。(50分)

  (三)演唱形式丰富多样,富于创新性和艺术性,有较好的艺术表现力和舞台感染力。(30分)

  (四)指挥人员手势准确,富有启发性和表现力,仪表大方得体。(10分)

  (五)参赛单位高度重视,确保参与面。教师参加比赛,所在代表队可附加得分,1名教师附加0.5分,累计叠加不超过3分。

  附件2

“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报名表

序号 参赛代表队 参与人员数量 参赛曲目 备注
总数 教师数 学生数
             
             
             

  附件3

“歌唱祖国、爱我学校”合唱比赛

参赛曲目表

  今天是你的生日

  五月的鲜花

  我的祖国

  党旗飘扬的方向

  再一次出发

  一起向未来

  歌唱祖国

  走向复兴

  共筑中国梦

  我和我的祖国

  不忘初心

  领航中国

  五星红旗

  阳光路上

  明天会更好

  我喜欢

  踏雪寻梅

  飞云之下

  有我

  最好的未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